吻仔魚笑話五部曲+終極完結篇


首部曲


老公為了替懷孕中的老婆煮飯,決定到傳統市場買材料準備煮營養的海鮮粥....


老公:「今天有新鮮的魚嗎?」


魚販:「有啊!你看鱈魚怎樣?」


老公:「鱈魚....?可是我想要煮粥哩!有沒有小的魚?」


魚販:「煮粥呀??那吻仔魚最好了!」


老公:「吻仔魚?好吧!那不用太麻煩,去頭去尾,幫我切三段就好!


魚販:「............


 


 


二部曲


老公辛苦了半天,海鮮粥.....失敗了。


第二天,老婆決定自己到市場買回來煮。


老婆:「老闆,今天有比較新鮮的魚嗎?」


魚販想起昨天的經驗..............


說道:「有,有,有!才上岸的吻仔魚,粉新鮮喔?而且,『整尾』煮來吃,味道更好!」


老婆:「這樣啊!那....老闆,來兩尾好了,我要煮湯。


魚販:「..............


 


 


三部曲


為了慶祝老婆有孕在身,這對小夫婦決定手牽手在到市場買一些魚回來吃吃....


老闆:「今天有新鮮的魚嗎?」


魚販一看,哇!怎麼又是他們!


「喔,有!今天又有剛捕的吻仔魚...新鮮的喔!『更多條『整尾』煮來吃,味道更鮮美喔?!」


年輕婦人:「老闆,那來十尾,順便幫我將魚肚拿掉,我不要魚肚啦!」


魚販:「一0|||.......。」


 


 


四部曲


經過此小夫婦「買魚事件」後,魚販不禁感嘆「世風日下,年輕人教育失敗」


這時,看到一位看似有學問的老人來到攤前,於是,魚販就語重心長的將得三天愈到那對夫婦的情況詳細道出.....


老人:「唉??,現在的年輕人也真是的,連這點常識都不懂...。」


魚販:「是啊!實在不懂事!!」


老人:「怎麼會這樣無知呢!吻仔魚只要去鱗就可以了,根本就不用這麼麻煩?」


魚販:「T_T..........。」


 


 


五部曲


賣魚老闆經過多人對吻仔魚的出體驗,算是看開了。


有一天,一位小姐來向他買吻仔魚,


魚販:『小姐今天的吻仔魚很新鮮喔!』


小姐:『好,那幫我包兩條。』


魚販:(自暴自棄)「 那 小姐,魚要不要切?」


 


 


 


★最終曲


 


自從此次事件的打擊,魚販雖然對國民教育徹底的失望,但是也從這些過程中獲得對生命的新看法,更進而激發他對這個行業全新的展望!


 


那對傳說中的吻仔魚究極小夫妻,他們依然因為吃不到海鮮粥而流浪於各大魚市場…六年後的某一天,他們舊地重遊剛好到終極魚販的攤位前。


 


魚販(眼睛一亮):「還要不要買吻仔魚,很新鮮的喔!」


老公:「嗯!請給我來六…」


魚販:「六尾是嗎?兩尾煮湯是吧!要去鰓是嗎?請稍候!」


老婆(三條斜線):「呃…我要…」


 


只見魚販很迅速的挖出細如針尖的,還剔出魚骨,然後斜切片出完美比例的魚肉、非常適合煮湯的形狀出來,然後很快的將肉片刀入裝魚的超迷你保鮮盒,並且封好保鮮膜,全部時間僅用了8.67秒,完美!


 


魚販(擦一下汗,眼睛閃亮):「另外兩尾煮粥是吧!要去魚肚,我知道!」


魚販揮轉尖刀,一刀一尾將魚肚劃開,然後用尖錐取出腸肚,並動作落的切成三段,用上等的竹片頁包起,連血水都一滴不流的放入魚盒中,速度之快,完全達到保留鮮魚美味的境界,極品!


 


魚販(很帥的揮刀插進刀袋):「好了!? 吻仔魚要不要切片做沙西米?」


老公(流汗):「其實我…我要…」


魚販(超流暢、超華麗的刀法咻咻的切):「沒問題!」


 


魚販不僅鋪好了蘿蔔絲和冰塊將魚片整齊排盤成菊花狀,還把紅蘿蔔切成花當裝飾,最後擠了適量的哇沙比在旁邊,整個動作行雲流水、一氣呵成!動作與刀法直逼料理東西軍之超完美,更將吻仔魚的切工直接向登峰造極的絕美攻頂!滿分!


「您的吻仔魚片、吻仔魚沙西米好了!謝謝850元!」


 


小夫妻(震驚過度而目瞪口呆):「…………………


老婆:「我…我是說…我要…」


魚販:「為了學習吻仔魚刮去鰓和細切、片肉、剔刺、去骨的功夫,我特別到日本巴布八步港跟細雕魚達人刀郎大師拜師學藝,六年了!就是為了今天!!我終於等到你們了!師父!你看到了嗎?我做到了!師父~~~~~」魚販眼帶淚光望向夕陽,彷彿刀郎大師就在海的那一端對他微笑。


 


老公:「老…老闆…不好意思喔!我…」


魚販:「不必客氣,讓雁子顧客滿意是我們的責任,不要放在心上!」


老婆:「您誤會了!我們只是想買 六兩 鹹魚乾…回家配稀飯…」


魚販:……………(因為嘴巴張太開,完全沒辦法發聲)


魚販淚流滿面的秤了 六兩 鹹魚,顫抖的遞給這對的小夫妻。


老婆:「對了,順便幫我把魚肚和腸子去掉,我還是不喜歡那個味道。」


 


!!!!!!「啊………………魚販像瘋了似的舉起尖刀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相連阿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